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稅系統不順主任恐提前退休 財政部否認

2018/5/28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8日電)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針對報稅系統傳出當機無法申報,及財政資訊中心主任恐提前退休,經確認後,證實沒有這回事。

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報稅系統操作相關問題。

蘇建榮指出,綜所稅申報過程中難免會有狀況,財政部接獲反映,有民眾使用WIN10系統申報過程中,出現當機及列印等問題。經了解後發現,報稅系統沒問題,民眾在財政部協助下,已順利完成申報。

蘇建榮強調,媒體報導指出報稅系統當機,這消息容易造成社會誤解,他特別澄清,這是民眾個人電腦設定問題。

財政部說明,有關吳小姐反映WIN10系統報稅出現的當機及列印問題,主因當事人安裝程式時,不是使用管理者權限;至於列印的收執聯畫面過小問題,主因當事人畫素調太高。財政部呼籲民眾使用WIN10系統報稅時,一定要用管理者權限下載程式。

另外,還有楊小姐反映下載元件失敗的問題,財政部指出,主因是民眾下載不完整,在財政部建議移除原下載元件,並重新下載後,已可順利申報綜所稅。

媒體報導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恐因報稅系統出包提前退休,蘇建榮說,媒體報導非事實,財政部長許虞哲也強調沒有這回事,外界不用多加揣測。

蘇建榮說,民眾報稅過程中,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將可做為財政部明年報稅時改進的參考。

蘇建榮表示,綜合所得稅一年稅收近新台幣5000億元,是國家重要稅收項目之一,申報期間截至5月31日24時。目前已有8成納稅義務人申報綜合所得稅,呼籲剩餘2成尚未申報的納稅義務人如期完成申報。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107年5月27日,106年所得稅申報已完成申報496萬件數,約占全部應申報件數的8成,而採已網路申報案件為314萬戶,占已經申報件數的63%。(編輯:張良知)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