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上週小賣 投信:台股本益比還是偏低

2018/5/28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外資上週在集中市場賣超新台幣7.53億元,近10週賣了8週,不過投信認為,加權股價指數目前本益比約15倍,還是低於10年平均的22倍。

證交所表示,截至5月25日止,外資今年累計賣超1573.79億元,總持股市值13兆1798.99億元,占全體上市股票市值40.37%,較5月18日增加1659.87億

中國信託投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一波三折,兩國能達成何種共識,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此外,爭執不斷的中美貿易談判有緩解跡象,南北韓亦聯合聲明宣布終結韓戰以來的敵對狀態,不過美國商務部擬對汽車產業啟動調查,俄羅斯在6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議可能放鬆石油生產限制,加上經濟數據欠佳,美國通膨接近目標、歐元區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均推動美元續強,讓外資對資金撤出新興市場的擔憂氛圍未減。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短期美元走強趨勢未變,以資金面來說仍為不利,加上電子淡季的影響,都將壓抑外資買盤,加上5月報稅季節性影響,籌碼面略顯凌亂。

周俊宏指出,MSCI明晟納入A股並調降台股權重將在31日生效,觀察外資在10週中有8周賣超台股,不排除資金排擠效應將持續,但外資台期指未平倉淨多單口數已逐漸回升將近至4.5萬口,顯示外資對後市仍有期待。

外資上週自集中市場買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及張數分別為聯電3萬9676張、台泥2萬7347張、台達化2萬3730張。

外資上週自集中市場賣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及張數分別為友達5萬4660張、中石化2萬7723張、新光金2萬5391張。(編輯:鄭雪文)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