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吸引外資 杜特蒂簽署新法簡化經商程序

2018/5/28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8日專電)在菲律賓全球競爭力下滑之際,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簽署法令,簡化在菲國經商的程序,希望吸引更多外商來菲投資。

杜特蒂今天在馬拉坎南宮簽署第11032號共和國法令,即「經商簡便暨有效提供政府服務法」,參議院議長索托(Vicente Sotto III)與眾議院議長阿爾瓦雷茲(Pantaleon Alvarez)在場觀禮。

「馬拉坎南宮廣播暨電視機構」(RTVM)直播簽署過程。

第11032號共和國法令修改了「2007年反繁文縟節法」,目標是讓經商程序更簡便及有效率。

杜特蒂說,他希望新的法令可以「解決菲國政府部門長久以來的繁文縟節問題,讓人民可以免於浪費太多時間」。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最近公布的2018世界競爭力報告,菲律賓整體競爭力在受評量的63個經濟體中排名第50,退步9名,是過去10年來最大跌幅。

新法規定,政府機構必須在3個工作天內辦完一般經商申辦程序,較複雜的投資可於7天內走完流程,高度技術性投資則需在20個工作天內完成。

政府還將設置單一窗口、單一整合表格,讓投資人或創業者不必再像過去一樣,在多個政府機構之間奔波;地方政府部門要設置商業許可證自動化及電子化系統。

此外,在申請經商許可的初步評估階段,政府人員不得與商家直接接觸,以消除索賄及貪污等情況;資訊暨通信科技部(DICT)將設立中央網站,接收所有經商申請及資料庫,供承辦機構查核申請人之用。(編輯:郭中翰)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