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政府啟用基建就業網站 目標10萬職缺

2018/5/29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政府今天為「建設、建設、再建設」基礎設施發展計畫,啟用了配合就業網站,終極目標是提供10萬個就業機會。

呼應「建設、建設、再建設」(Build, Build, Build)計畫,「就業、就業、再就業」(Jobs, Jobs , Jobs)入口網站今天正式啟用,整合所有參與建設的建築商與承包商所需的職缺,供民眾應徵。

菲律賓公共工程暨公路部(DPWH)部長比亞(Mark Villar)在馬尼拉近郊卡羅肯市(Caloocan)的啟用儀式上說,政府希望透過這個就業入口網站,讓更多菲律賓國內勞工和到國外工作的勞工,都可以參與。

「就業、就業、再就業」網站下午5時正式上線,網址為https://www.build.gov.ph/,初步提供來自10家建築商及承包商的1萬1063個就業機會,包括建築工、技術人員及工程師等。

網站按地區、種類、職位及所需技能分類,讓求職者更容易篩選出適合自己的工作。

比亞說,網站的終極目標是張貼10萬個在「建設、建設、再建設」計畫之下產生的職缺。

他表示,政府、建商及人民都將從這個網站受益,勞工可以有更多就業選擇,而在快速的人職匹配之下,政府與建商可以快速找到需要的人才,基礎建設計畫就能更順暢地進行。

「建設、建設、再建設」計畫是「杜特蒂經濟」(Dutertenomics)的重要部分,菲國政府規劃從2017年直到2022年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任滿時,斥資1580億美元發展基礎設施。

就今年而言,菲國政府撥出355億美元落實76項大型基礎建設工程。

根據「就業、就業、再就業」網站,2015年菲國貧民占總人口的21.6%,政府希望能在2022年把這個數字降到13%-15%。(編輯:郭中翰)107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