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品走過1/4世紀 股東:股價也剩1/4

2018/5/30 10:51(5/30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王品今天召開股東會,適逢25週年,小股東砲轟,王品走過四分之一世紀,股價和上市時相比也剩四分之一,王品董事長陳正輝回應,「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

王品在2012年掛牌,股價曾達新台幣400、500元的水準,受到餐飲市場競爭影響,股價連翻下跌,今天股價早盤再度跌破百元關卡,最低至99.5元,再創歷史新低,但隨後在百元之上震盪。

陳姓小股東今天在股東會上砲轟,王品從民國101年上市到現在,走過四分之一世紀,股價也剩四分之一;也抨擊餐飲市場競爭,但為什麼類似挑戰與困境沒有發生在瓦城、鼎泰豐身上。

小股東也對陳正輝說,「戴勝益在掌聲中享受王品,你在罵聲接下王品」,但他說,陳正輝投入王品後,每股盈餘從0.45成長至6元,確實不錯,但展望未來,股東和消費者與同仁看不到未來與信心。

他期許,希望陳正輝未來十年能給股東信心,讓王品創造台股三千金,「展千店、破千億、股價破千元」,不然不要退休。

陳正輝回應,每個企業成長路徑不一樣,王品小時候成長也很快,但規模越來越大時,因為台灣市場規模,就會受到許多限制,這也是為什麼王品要發展大陸市場的原因,而大陸就是一個跳板,之後再到海外市場,如果要開到千店,絕對不能只在台灣,否則不能培養出長距的供應鏈能力與國際化人才

但他坦言,要有步驟,不能跳過部分階段,他也向股東說,「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你是股東,我也是股東,持股也不會比較少」。(編輯:黃國倫)107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