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亞太基金5月表現佳 科技股領漲

2018/6/1 0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境外亞太基金5月表現優於大盤,根據投信統計,全部境外亞太基金單月平均報酬率0.3%,大幅優於同期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的-2.09%。

摩根投信表示,在費城半導體指數5月份強彈逾11%的帶動下,與科技產業連動度高的台股,以及部分亞股表現不俗,連帶激勵具有主動選股優勢的亞洲相關基金績效跟著水漲船高。

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統計顯示,5月前10強境外亞太基金績效,平均達1.58%至3.82%,隨著亞洲科技股獲利持續上修,帶動近年亞洲科技股漲勢更勝美歐市場,5月更在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之下,亞洲科技股亦同步沾光,特別是全球各大新科技應用領域蓬勃發展,進入新一輪科技革命時代,帶動新一波亞洲科技股崛起態勢,不論電子商務、AI人工智慧、線上博弈等領域,都能見到亞洲科技產業的高度參與。

張致寧分析,除了亞洲科技股表現亮眼,亞洲整體景氣指標明顯改善、維持溫和通膨環境、貨幣回升等,也是吸引國際資金進駐亞股的主因之一,隨著美國股市本益比來到歷史新高區間,反觀亞洲市場現階段估值僅落在長期平均水準,目前的股價淨值比為1.8倍,略低於長期平均的1.9倍,預期在景氣增長、美元偏弱等環境下,亞洲前景發展依舊看好,資金也將持續回流價值面具吸引力的亞洲股市。(編輯:蘇志宗)107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