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佳助拳市場派 永大公司派質疑:違反產金分離

2018/6/1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日電)永大經營權大戰白熱化,公司派今天再發聲明,指控市場派之首、永大前總經理許作名在任時決策錯誤,導致公司營運衰退,並且質疑為市場派助拳的寶佳集團違反「產金分離」原則。

永大6月28日股東會將改選六董三監,經營權之爭戰況激烈,其中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私人控股的和築投資、與和發國際兩家公司,出面為市場派徵求委託書,更成為這場經營大戰重大變數。

以永大董事長許作立為首的公司派今天再發聲明,矛頭指向許作名與寶佳集團;聲明中指出,許作立以「退任」來負起大陸市場衰退的責任,董事會減少家族成員,推出專業的獨董名單,這些都表示我們正扎扎實實地在做改變。

但是,許作名兼任台灣與大陸兩地董事會成員時,未提出任何建言,卸任總經理後,卻結合市場派抨擊公司,對於永大因策略失誤所造成的資本支出浪費,以及後續大陸市場營運衰退,許作立已決定退任負責,當時身為總經理、主導決策的許作名難道不需負責嗎?

公司派並質疑,為市場派擔任委託書徵求人的「和築投資」及「和發國際」涉嫌違反金管會「產金分離」監理規範,而且這兩家公司參與董事會的企圖,也似乎僅為了爭奪經營權控制公司而已。

公司派的聲明還強調,日商大股東日立授權許作立代為徵求委託書,代表對公司長期經營的肯定,雖然大陸市場衰退,但日立仍支持董事許瑞鈞繼續帶領公司。

根據永大徵求委託書資料,公司派董事候選人包括日立製作所代表人長島真、現任永大監察人張光明、永鍊公司董事長鄭萬來、建越工業董事長梁世明;以及許作立之子許瑞鈞、永大總經理蔡鋒杰等。

市場派董事名單包括現任董事許作名、瑞城豪投資公司營運長黃信昭、鴻憶投資公司負責人鄭斯聰、皇普建設董事長蘇永平、以及張石清。

根據券商資料,目前日立製作所持有永大股權約7.74%,日立大樓系統持股比重3.8%,許作立持股約4.14%。市場派瑞城豪投資持股約3.89%,許作名持股約0.53%。日立製作所是永大主要股東。(編輯:陸倩瑤)107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