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股東會揭下半年展望 台股有望站上11000點

2018/6/4 0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4日電)歐美股市1日收盤上漲,亞股也因大陸A股入列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利空出盡而漲;法人表示,台股本週多家大廠股東會,下半年展望值得留意;類股輪漲穩步盤堅,有望站上11000點。

義大利達成協議合組聯合政府,加上美股因就業數據強勁走強,激勵歐洲股市上週五(1日)收紅。美股收盤勁揚,因美國公布就業數據優於預期,轉移市場對全球恐爆發貿易戰的憂慮。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219.37點,或0.90%,收在24635.21點。

上市櫃公司5月營收表現本週起陸續揭露;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將於5日召開股東會,及多家金控業在8日的股東會,將聚焦於下半年營運展望訊息。

法人表示,台股現階段在一萬多點震盪,仍有強勢主流股表現,顯示市場信心充沛,多頭格局未變,穩固盤堅格局下,除非又出現單日1800億元大量,否則即便歐美股市利空未除,台股短線仍可望維持輪漲格局,可擇優布局。

宏遠投顧表示,台股近一個月來股市表現強勢,不畏近期台灣電子業景氣不佳、外資大量賣超台股且匯出資金;6月1日受中國A股入列MSCI明晟指數的影響,亞洲股市反因利空出盡而上漲。

宏遠投顧指出,台股近期政府政策作多,帶動股市發展,在政府強力作多下,上市櫃公司加入作多行列,且因市場多頭消息主導台股大盤走勢;這兩天被動元件、矽晶圓材料、功率半導體類股漲多回跌,但跌深的股票往上漲,維繫台股人氣,使台股穩步盤堅,有機會突破11000點關卡。

元大期貨認為,美國不再延長鋼鋁關稅豁免,全球再度籠罩在不確定性下,布局時仍需留意短線波動擴大的風險。(編輯:楊玫寧)107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