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偉峰籲台歐洽簽雙邊投資協定

2018/6/6 0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5日專電)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黃偉峰今天在歐洲議會演講表示,台灣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對歐盟有重大貢獻。歐盟應與台灣展開多方面合作,現在是啟動台歐雙邊投資協定談判的時機。

今年適逢台灣與歐盟啟動諮商30週年,曾任駐美副代表及陸委會副主委的黃偉峰,在歐洲議會以「東亞新安全,經濟鏈結:歐盟與台灣的角色」為題發表演講,提到中國對外強勢,改變全球經濟安全情勢下,歐盟更應與台灣展開多方面交流。

他對出席的歐洲議會議員及議會顧問、助理、歐盟機構官員和比利時學者等指出,歐盟奉行多邊主義、倡議自由價值,在貿易方面主張更開放公平,這些台灣都具備,雙方應進一步合作。

針對台灣希望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他分析,或許有人覺得此時若與台灣洽談協定,恐遭中國報復,但中國與美國貿易戰的時刻,絕對不會報復,因為中國不會在歐洲另起戰場。

黃偉峰呼籲,現在就是歐盟展現領袖格局的時機,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落實開放貿易的主張。

黃偉峰認為台灣本身也應與歐盟合作,特別是台灣在兩岸上高度自制,不但與歐盟理念契合,台海和平穩定更是對歐盟的最大貢獻。他強調未來應有機會讓更多台灣官員、主政者及學者,與歐盟洽商及合作。(編輯:廖漢原)107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