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創產業發展 童子賢:資金法規須更活絡

2018/6/6 14:44(6/6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6日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發展新創產業,政府政策可加以誘導,讓法規、制度、資金和市場環境更活絡。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InnoVEX新創特展今天在世貿三館登場,童子賢親自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

對於新創產業發展,童子賢形容,創投熱潮轉到新興市場,台灣應該要啟動另一波「熱帶氣旋」,政府可以政策誘導新創產業,調動台灣產業有生產力的年輕一代在工作和創新的積極性,政策不僅要保護,更要育種育苗。

他以和碩集團旗下的晶碩光學為例指出,隱形眼鏡與精密模具和光學技術有關,早期光碟機團隊轉型到隱形眼鏡產品,延續光學、精密機械和模具的人才和技術資源。

童子賢表示,台灣經濟規模成熟,市場應該要更積極,讓參與者努力有所得,讓貨暢其流、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他以美國矽谷為例,產業依舊生生不息,新創者容易媒合找到資金。相較之下,台灣閒置資金達到新台幣10兆元,這些龐大的閒置資金可以投資新創業者,但是目前法規、制度和氛圍不夠活絡,需要解藥。

他並以直播平台M17集團赴美掛牌為例指出,主要是台灣股市本益比低、市場相對不活絡,主事者應該要「揉揉屁股、動動腦筋」,讓市場和資金更加活絡。(編輯:郭萍英)107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