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歐盟力推5G 2021年啟動第2個7年計畫

2018/6/7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7日電)5G商轉在即,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除目前與歐盟共同補助的H2020(歐盟展望2020計畫)外,也正在討論2021年起的補助計畫,可望透過與國際大廠與研究機構進行策略性合作。

H2020是歐盟自2014年至2020年,為期7年的科研架構計畫,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開放式創新科技合作平台,H2020預計投入經費逾700億歐元(約新台幣2.48兆元)。

5G通訊技術發展快速,3GPP(第三代行動通訊組織)今年6月將完成第15版(Release 15)的5G通訊標準制定,全球廠商也將力拚在2019年5G網路商用化,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舉辦第5屆台北5G國際高峰會,邀請國內外廠商與專家來台交流。

沈榮津致詞表示,台灣正同步進行5G研發及應用,積極開發自主端對端專網系統,並篩選市場規模與潛力應用場域,包括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智慧路燈等應用,引領產業轉型,發展5G創新應用服務與整體解決方案。

除由中華電信帶領國內外40多家廠商成立的5G國家隊外,政府也積極強化國際鏈結,沈榮津表示,目前與歐盟共同補助的H2020計畫有2案正在進行,經濟部4日與歐盟發展總署會議中也談及未來FP9(第9科研架構計畫,Horizon Europe),目前有初步共識,期望雙方及早對話,擬訂長期合作方案,透過國際大廠與研究機構進行策略性國際合作。FP9將自2021年起推動,與H2020同樣為期7年。

沈榮津說,台灣也積極開拓與國內產業互補的合作夥伴,並研擬提供相關試煉場域與補助計畫,歡迎國際大廠在地試煉,共同爭取未來全球5G商機。

5G國家隊目前也敲定與台北市政府合作,以正在興建中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作為第一個試煉場域,預計於今年底試營運時,以台灣自主開發的5G企業專網,結合360度全景VR場內直播系統,打造擁有大寬頻、現場同步虛擬實境及多頻道切換的演唱會場地。(編輯:楊凱翔)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