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經長:新政府承諾留在歐元區 致力減債

2018/6/10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經濟部長特里亞(Giovanni Tria)今天表示,新聯合政府無意脫離歐元區,並計畫專心減少國家負債。他的發言試圖安撫金融市場的緊張情緒。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新政府由反體制的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和極右派的聯盟黨(League)共同組成。由於市場擔憂新政府將大舉支出,令義國財政難以負擔,也害怕疑歐派內閣成員可能推動義大利脫離歐元區,義國公債近來普遍籠罩賣壓。

一週前就職的特里亞,在上任後首場專訪中告訴「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聯合政府有意透過投資和結構性改革來刺激經濟成長。

他說:「我們的目標是(提升)成長和就業,但我們並不計畫藉由透支來重振經濟。」

特里亞還表示,他將在9月提出新的國家經濟預測和政府目標。「這些將完全符合我國繼續降低債務相較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的目標。」

義大利聯合政府原本提名的經濟部長人選,稱呼歐元是「歷史錯誤」,最終因總統拒絕接受他的任命,於是轉為擔任重要性較低的職位。

特里亞則是位知名度不高的經濟學教授,也不屬於任何政黨。他今天受訪時說:「政府的立場清楚且一致,不可能脫離歐元區。」

特里亞還表示:「政府決心防範出現任何市場情況,造成退出歐元區成真。不光是因為我們不想脫離歐元區,我們也將採取行動,讓市場情況儘可能不至於威脅我們續留歐元區。」

特里亞又說,他已和德國經濟部長交談過,並期待和歐洲聯盟(EU)進行「成果豐碩的對話」。他還說,義大利和歐洲的利益一致。(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