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擊敗倫敦 登外商投資首選歐洲城市

2018/6/11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今天公布的調查結果,巴黎已取代倫敦,成為歐洲最吸引外國投資人的城市,創15年前調查開始以來首見。

根據安永訪問502家企業的結果,以及安永和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提供的2017年數據,37%的企業將法國首都巴黎列為歐洲首選外國直接投資(FDI)標的城市。

路透社報導,巴黎和倫敦的投資地位變化,反映英國脫歐(Brexit)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帶來的「馬克宏效應」雙重衝擊。

不過以國家整體來看,英國仍是2017年外國直接投資在歐洲首選目的地。去年全歐洲6653宗外商新投資案中,1205宗選中英國,超越德國的1124宗和法國的1019宗。

然而,法國的外國直接投資案卻是較2016年大增31%。反觀英國則僅增加6%,成長速度下滑。

這是安永2003年開始這份年度調查以來,巴黎首度在外國投資目的地城市排行榜表現優於倫敦。德國首都柏林在這份最新排名居第3位,德國金融重鎮法蘭克福則屈居第4。

安永的報告表示:「英國正感受到脫歐的效應。…2008年金融危機過後投資放緩,但法國目前正在迎頭趕上,成為英國脫歐的受益者。」報告引述的理由,包括馬克宏進行改革,讓法國勞動市場更有彈性。(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