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碩延後接班計畫 施崇棠首度致歉

2018/6/12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電腦品牌廠華碩今天舉行股東常會,針對股東提問接班延後,董事長施崇棠今天首度公開致歉,並強調面對保持成長與快速轉型的雙重挑戰,需要整合最強人力一起努力。

施崇棠今年4月續任董事長,象徵兩年前啟動的接班計畫延後,股東今天詢問施崇棠這兩年來出現哪些變化;施崇棠說,對於接班計畫延後,他一直覺得非常抱歉,感覺自己的修行不夠,所以還放不下。

施崇棠表示,華碩面對艱難的挑戰與時機,要想辦法繼續保持成長與獲利,也希望比其他公司更快速轉型,這是雙重挑戰,所以需要所有團隊,把最強的人力整合在一起,共同面對挑戰,因此延後了接班計畫。

媒體詢問華碩接班計畫是否會考慮向外物色人選,施崇棠說,這個問題比較敏感一點,4月接任華碩副董事長的徐世昌仍是「最佳可能人選」;但他也坦言,這波的外部變化實在太大,華碩會把最強人力先整合在一起,應付雙重挑戰,而且在人工智慧(AI)領域有很多世界級的人才,華碩當然也會考慮。

談起去年營運,施崇棠透露,惠普(HP)在關鍵零組件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短缺之前,已先準備相當多的DRAM存貨,因此產生零組件優勢,對其他PC(個人電腦)廠商構成蠻大的壓力,華碩也藉機啟動組織改革。

針對今年零組件供需狀況,施崇棠認為,被動元件的MLCC(積層陶瓷電容)有比較大的變化,但大家都已找好因應對策,其他零組件包括DRAM、快閃記憶體、面板供給都已改善,華碩只能盡最大努力。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指出,今年消費市場會比商用市場相對辛苦一點,比較大的機會是華碩手機預計今年第3季或第4季能單季轉虧為盈,看好下半年手機將有高成長,目前進度符合預期。(編輯:鄭雪文)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