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橘子挑戰智冠董事會 劉柏園:無經營權之爭

2018/6/13 10:21(6/13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遊戲橘子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由於智冠今年董事改選,橘子與網銀國際進攻智冠董事會,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表示,會在智冠董事會取得席次,但沒有經營權問題。

劉柏園表示,明天智冠股東會不會出現經營權之爭,與網銀國際的合作該在智冠董事會中取得幾席就幾席,不過取得席次不會過半,但在還沒投票前,無法評論跟原本期待是否相同。

劉柏園指出,不是用橘子的資金投資智冠,未來若有需要,不排除持續加碼。

劉柏園說,台灣的遊戲市場不小,但也不夠打,近年來外商進台灣市場占有的市場比例不小,台灣廠商若能團結,會比較有競爭力,橘子、智冠、網銀國際如果可以結合,在通路上的優勢可以說是「國家隊」。

橘子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84.74億元、年增0.78%,稅後純益2668萬元,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純益(EPS)0.17元,雖然帳上仍有累積虧損,但以資本公積每股配發現金股息0.5元。

橘子表示,去年12月中推出「天堂M」業績持續延燒至今年,單季合併營收48.6億元、年增119%,創單季歷史新高,稅後純益4.08億元、同創單季歷史新高、年增664%,每股稅後純益(EPS)2.41元,今年除了第2季持續更新「天堂M」外,也將推出2至3套新產品,提高在手遊市場的市占率。

劉柏園指出,「天堂M」的營運狀況相當好,在手遊市場經營到位,算是在台灣市場打出國際級成績,今年7月左右會推出「軸心線」計畫,將橘子推出的生態系放在同一個平台上,第2季毛利率會比首季高,且因沒有首季發放的高額激勵獎金,獲利很有機會成長,今年可望創10年來最佳成績。(編輯:李信寬)107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