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擴廠缺地 魏明谷將親訪招商

2018/6/13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3日電)大立光電公司股東常會上透露將擴廠,不排除前往彰化尋找土地,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指出,大立光約需10公頃土地,已盤點出中科二林園區等多筆土地,縣長將親自拜訪大立光。

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昨天舉行股東會,執行長林恩平透露,希望在大台中地區尋找3到4萬坪的完整廠區用地,約是目前兩個廠區總土地坪數2萬坪的2倍,可能需要政府協助,不排除前往彰化尋找土地。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昨天受訪則說,大立光過去一直希望在總部周邊能有廠區,以利協調,而台中鄰近用地已漸趨飽和,但彰化應該還是有機會找到符合大立光要求的土地,經濟部會配合協調與溝通,盡可能進行媒合。

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得知此事後,立即指示彰化縣政府建設處盤點縣內可能適合大立光擴廠用的土地;建設處產業發展科長陳駿瑜指出,依媒體報導,大立光約需10公頃土地,且靠近台中地區,如果以這個條件來看,中科二林園區、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崙尾區以及田中高鐵特定區都符合大立光的需求。

陳駿瑜指出,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和崙尾區合計有36公頃的土地,旁邊有台17線以及台61線快速道路,且廠商進駐條件採取負面表列,大立光不在負面表列的名單中,設廠沒有問題;中科四期二林園區也已經通過環評,原本就把光電產業列入園區內,目前仍有220多公頃的土地可供設廠;至於田中高鐵特定區,等到高鐵站連外道路完工後,交通也很方便,能使用的土地面積也足夠大立光建廠。

陳駿瑜表示,建設處將儘快整理出這些可供大立光建廠的土地資料,縣長魏明谷會帶著這些資料親自拜訪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希望促成大立光來彰化設廠。(編輯:劉政權)107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