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99害手機廠凍未條 Sony總座:Q3回穩

2018/6/14 16:04(6/14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台灣4月智慧機銷售量僅49萬支,Sony Mobile台灣總經理林志遠坦言,數十年未見這樣慘況,再下去會「凍未條」,估台灣5月銷售量恐再跌2成,6月更差,7至9月會慢慢回穩。

市場調查指出,2018年4月台灣智慧機銷售量僅49萬支,年減8.5%,跌破50萬大關。

Sony Mobile今天發表號稱「怪獸級攝影手機」的Xperia XZ Premium,是首款搭載Motion Eye Dual雙鏡頭相機與AUBE即時影像融合處理晶片,預計7月下旬在台開賣。

Sony Mobile台灣總經理林志遠今天表示,台灣5月手機銷售量會再跌2成,但Sony受惠特定電信業者599購機方案,市占反而逆勢提升,在這波499吃到飽對手機廠商的負面影響中,相對是最小,且銷售額市占有望拉近與第2名的距離。

展望後續,林志遠說,台灣6月手機銷售量可能會比5月差,甚至再掉個一成,「因為來客數全部在499大量消化了,導致整個買氣冷颼颼」。但7至9月則會受到購機買氣回籠慢慢回穩,回到4月的水準。

不過,林志遠坦言,49萬支,是他在通訊產業數十年從來沒見過的慘況,這樣下去會「凍未條」,對整個生態鏈都不好。

雖然有市場猜測,手機銷售會轉移至空機市場,但林志遠認為,以前合約和購機是綁在一起,現在則會脫鉤,延遲購買手機的情形又出現拉長的情況,以前消費者換機週期大概是24個月、30個月,現在可能更延長。

通路上來說,林志遠表示,今年4月綁機比率已從去年的65%下滑至61%,今年5月可能會跌破6成大關,在電子商務和經銷商上會更積極布局,但電信商還是主要手機銷售市場,依然要深耕。而手機市場銷售趨勢,又漸漸回到M型化的態勢,

林志遠說,目前Sony集團希望能把損益兩平的手機規模數量下降,會朝向整合集團資源採購,向廠商議價,並以更模組化的設計,降低原物料、維修成本。

去年Sony在台灣推出7款手機,包含旗艦、高階、中階價格帶,今年是否會減少,林志遠說,可以確定的是「不會增加」。

因應這個趨勢,林志遠說,未來手機決勝戰場是「要做到差異化」,5G和相機功能將是Sony手機差異化的關鍵,由於2020年東京奧運將是5G實驗場,日系品牌Sony將有較大的優勢。而Sony已經和台灣電信商進行LAA測試。

面對5G時代,林志遠認為,又是另一個篇章,商業模式還不明顯,但預期5G時代的資費和終端會更高,只有現階段的手機大廠能做得出來,預估至少會有半年到一年的領先。(編輯:李信寬)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