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台幣連6貶創近半個月低 美國升息效應

2018/6/14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4日電)美國今年可望升息4次,資金撤出亞洲與新興市場國家,今天新台幣匯價終場以29.938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4.8分,匯價連6貶並創近半個月新低。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昨天如預期宣布升息1碼,且透露下半年有機會再升息2次,雖不令人意外,但相較於去年底與今年初的預測,仍顯得較為激進,美股昨天率先下跌,連帶導致今天亞洲股匯市普遍走弱,外資更在台股大幅賣超新台幣144.36億元。

新台幣早盤還能維持小升格局,但尾盤不敵外資匯出力道,終場貶值4.8分作收;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4.14億美元。

展望新台幣後市,外匯交易員說,美國今年可望升息4次,在利差進一步擴大下,將吸引資金回流,新興市場國家股匯市勢必走弱,不過對新台幣的影響不至於太大,主因在於歐洲央行(ECB)今天晚上也將宣布利率決策,外界關注是否將終止量化寬鬆(QE)政策。

「若歐洲央行終止QE,歐元轉強意味著美元轉弱,新台幣兌美元自然貶不到哪去。」匯銀人士認為,外資今天大舉賣超台股,雖代表著前一陣子的資金匯入潮宣告中止,但從台股基本面來看,目前仍找不到崩跌的理由,因此外資不太可能每天都出現大規模賣超,預期新台幣還是會在29.5元至30元區間震盪。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855元,最高29.850元、最低29.939元,尾盤收29.938元,貶值4.8分。(編輯:張均懋)107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