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化股利創7年新高 洪福源憂生存空間受限

2018/6/15 15: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台化公司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7元現金股利,創7年新高,並通過董事改選。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外部環境未改善,台化生存空間受限,已無法在台灣做大型投資,只能赴海外。

台化去年獲利創歷年新高,稅後歸屬母公司業主綜合損益為新台幣707.0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9.33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創7年來新高,僅次於2011年配發7.5元水準。

台化股東會中順利完成15席董事改選,包括王文淵、王瑞瑜、王文潮、王文祥、洪福源、黃棟騰、方英達、呂文進、李青芬、潘金華、簡維庚、張宗遠12席董事,以及陳瑞隆、黃輝珍、簡太郎3位獨立董事。

洪福源表示,今年雖然全球景氣持續回溫,中國大陸推動產業調結構,穩中求進朝高質量發展,對市場拓展屬樂觀,但也要關注影響景氣的變動因素,包括美國持續升息、稅改及保護主義抬頭、國際油價的起落、匯率變化等,以適時調整營運方向。

洪福源指出,台灣經濟成長率低於全球平均值,政府尚未提出對策帶領企業走出困境,兩岸關係一直沒有進展也影響了台化的生存空間。在台灣,台化已無法做大型投資,將持續做改善生產結構的去瓶頸及循環經濟改善案的投資。

他強調,為了永續經營,台化持續投資是必要的,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及大陸寧波計劃的投資案將積極推動,特別是寧波計畫中部分原料產量將擴增,以確保未來台化的發展。

他說,台化今年首季營收989億5655萬元,年增約11%,目前看來第2季不會比第1季相差太多,下半年仍樂觀看待,加上今年台化推動人工智慧生產模式,可逐步增加效能,循環經濟改善環保排放仍將是台化重點工作。(編輯:張良知)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