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牛市提升全球財富 最富裕族群財產增12%

2018/6/15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蘇黎世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顧問公司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全球最富裕人士持有的資金在去年成長12%,總額將近202兆美元。同時全球財富因為牛市行情及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疲軟而有所提升。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調查發現,北美洲居民擁有的個人財富占最大比例,接近43%。財富成長最迅速的地區在亞洲、拉丁美洲和中東。超級富豪大多來自美國、中國及日本。

路透社報導,提供超級富豪理財建議的業務在北美地區依然強勁。

目前有逾3500萬美國人擁有25萬至100萬美元資產,即業界所謂的大眾富裕階級。

BCG年度調查也顯示,瑞士仍是全球最大的境外財富管理中心,管理資產高達2兆3000億美元,香港和新加坡分別以1兆1000億美元與9000億美元緊追在後。

過去5年,香港和新加坡管理的財富分別以每年11%和10%速度成長,是瑞士成長速度3%的3倍多。(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政一)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