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驛-KY力拚步上軌道 董座:盡全力不下櫃

2018/6/19 13:06(6/19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富驛-KY連虧3年,去年爆發經營權糾紛,董事長鍾聲揚今天表示,今年將進行財務結構調整,有助資金到位,把經營團隊重新推上軌道,「盡全力不下櫃」。

富驛-KY去年爆發經營權糾紛,前董事長侯尊中去年3月28日在董事會被新加坡大股東富麗華酒店撤換。

富驛-KY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富驛發言人侯嘉禎會後對媒體表示,經營權糾紛不是家族紛爭,也不是市場派奪權,大股東富麗華一開始想當「快樂投資人」,經營權部分委由侯尊中管理,但是因為公司虧損嚴重和財報有疑慮,大股東不滿意,才有啟動撤換董事長的行動。

目前富麗華持股富驛-KY約64%的股權,侯尊中個人有2.64%的持股。

富驛-KY董事長鍾聲揚表示,除了面對訴訟與前團隊遺留下的問題,董事會已通過幾個議案,今年也將進行財務結構調整,有助資金到位,把經營團隊重新推上軌道,但大環境不理想,面臨比較辛苦的階段,不過營運已漸漸改善,他也重申,「富驛-KY盡全力不下櫃」,還在持續努力。

他也透露,在股東會上,有股東抱怨他買了3000萬元的股票,經營團隊都在努力,要保障他們的利益,在這個局勢,認為目前是在正確的路上。

富驛2017年合併營收新台幣7.57億元,年減8.22%,稅後虧損2.45億元,每股虧損4.05元;前年虧損6.01億元、每股虧損15.76元。

展望後續,他表示,富驛-KY後續的營運策略汰弱留強,已獲得新加坡大股東100%的支持。

侯嘉禎補充,觀光市場不景氣,富驛-KY積極開拓客源,並考慮進行直營店汰弱扶強,處分獲利不佳據點。

她說明,富驛-KY把陸客來台減少的影響降到最低,定位商務酒店但並非是以陸客為主,目前客源最多的是星、馬、港、澳,日本、韓國客也有增加,也精簡各項開銷。

富驛-KY也在中國大陸考慮關點,目前在台灣有3家、大陸有6家直營據點,台灣住房率接近8成。

富驛-KY今年首季每股虧損0.68元,侯嘉禎說,首季通常都是富驛-KY一年之中最淡的季節,力拚第2季、第3季好轉。(編輯:李信寬)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