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行創舉 理監事會後記者會開放網路直播

2018/6/19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9日電)央行21日將召開第二季理監事聯席會議,依往例將於會後召開記者會,但這次將有新變革。央行宣布,這次理監事會的會後記者會將首度同步開放網路直播,創下財金部會記者會先例。

央行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每季召開的理監事會議,依例於會後隨即發布新聞稿並舉行記者會,由央行總裁楊金龍對外說明並回應媒體提問。

而為進一步有利民眾了解央行貨幣政策,央行表示,自21日、今年第二季的理監事會議起,會後記者會將進行網路直播,全程於YouTube影音平台即時播出,讓民眾能透過網路了解記者會進行實況;記者會結束後,影音檔則存置於央行網站首頁「影音專區」。

目前行政院院會記者會已同步開放網路直播;日前蔡英文總統就職2週年時,也接受網站「沃草」邀請,首度進行網路直播「總統給問嗎」。但財金部會重大記者會,過去從未透過網路直播。這次央行理監事會的會後記者會首度開放網路直播,可說是楊金龍擔任央行總裁後的一項創舉。(編輯:鄭雪文)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