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東洋布局海外 瞄準亞洲中南美市場

2018/6/20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東洋持續布局海外市場,也積極尋求合作及合併的機會,並在技術端累積能量,瞄準亞洲及中南美洲市場,已有斬獲。

東洋今天召開股東會,是林全卸下行政院長後首場股東會,首度以董事長身分在東洋股東會面對股東,原本預期會報到的職業股東並未出席,全場股東會僅僅花了17分鐘就快速承認及通過所有議案,順利完成。他笑稱,相對在國會面對立委的質詢,股東會有團隊及員工幫忙議程的安排及進行,的確輕鬆多了。

股東會後林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大家忘掉他行政院長的背景,也不會以前院長的立場去發表相關言論,現在他的角色是東洋的董事長,針對中美貿易,他認為,目前對醫藥業影響還好。

他指出,台灣生技業規模還是太小,要立足國際,拉高能見度,仍需擴大規模,東洋有絕對的視野走向國際,東洋的微脂體及微脂球核心技術極具特色且受到國際肯定,未來將以此為基礎發展新藥及高門檻學名藥。

東洋106年度包括營收、獲利及盈餘分配均創下新紀錄,多年來營運表現可說是生技業績優生,展望今年,股東關心營運能否續創新高,林全表示,企業經營就是要持續努力,短期無法預測今年或是明年會不會比去年更好,不可能期待一個公司永遠都成長,但就長期的觀點來看東洋,團隊有信心有成長的機會,且是明顯成長的態勢。

林全指出,包括國際化及新藥技術的研發是目前東洋營運努力的目標跟方向,其中海外布局部分,已有進展,需要靠時間來慢慢完成,不是一蹴可幾的。亞洲及中南美是目前較關注的兩大區域,東南亞成果不錯,目前泰國已有分公司,是最賺錢的海外市場,接下來包越南及菲律賓都有進展。

除了生產及技術外,林全指出,希望能有新的團隊進來,東洋在人才培養上也有一套規劃,針對願意進到生技業的社會新鮮人進行計畫性培訓,希望在職期間見到快速成長,為未來國際化培養更多人才。

至於東洋與晟德董事長林榮錦間的官司糾紛,林全表示,這是攸關股東權益的問題,應有的權益不會放棄,只是用什麼方式及形式去處理的問題。(編輯:蘇志宗)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