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EC部長齊聚維也納 是否增產意見分歧

2018/6/20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19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成員國部長今天抵達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準備就是否扭轉抑制原油產量的里程碑協議展開艱難談判;支持放寬減產限制的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恐面臨伊朗反對。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和非成員國能源部長將於22至23日進行討論,一場近來分歧最劇的會議料將登場,若干國家對於撕毀協議的想法感到不滿。這項落實18個月的協議有助將油價推至多年新高。

伊朗率領反對放寬減產限制的聲浪,惟恐區域死對頭沙國做出任何導致油價下挫的舉動,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核協議,代表伊朗恐將面臨新制裁,石油出口連帶受到衝擊。

相反的,樂見華府退出伊朗核協議的利雅德當局,則在美國這個盟友施壓下鼓吹增加原油產量,滿足川普在11月期中選舉到來前維持低油價的期望。

能源面向公司(Energy Aspects)首席分析師沈恩(Amrita Sen)表示:「目前面臨的是一個非常政治化的情況。」

伊朗石油部長南達桑加尼(Bijan Namdar Zanganeh)抵達維也納下榻飯店時說,伊朗不會打退堂鼓,並抨擊川普企圖使OPEC政治化。

南達桑加尼告訴記者:「我不認為這場會議能達成任何協議。」

他也說,油價偏高有一部分該怪罪川普,還說川普對委內瑞拉和伊朗實施制裁,「為石油市場帶來困難」。

南達桑加尼說:「現在,他希望OPEC作出一些改變,讓油價變得平易近人。這不公平…OPEC不是美國能源部的一部分。」(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