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會盼轉變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地位 迎貿易變局

2018/6/20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日電)美中貿易摩擦愈演愈烈,台灣即便影響有限,中長期也須研擬對策;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邱俊榮表示,政府已著手轉變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地位,盼布局下游及品牌市場,提升競爭力。

美中之間的貿易局勢日益緊張,邱俊榮表示,美國對於中國經濟侵略的指控,包含以國家力量經營不公平貿易,以及以不正當手段發展「中國製造2025」,台灣未來必將受到衝擊,長期而言,台灣必須面對並扭轉這種情勢。

邱俊榮表示,政府與台商都愈來愈體認到過去布局模式遭遇的困境,而美中摩擦對台灣的衝擊更是引發轉變的觸媒;未來政府將加速全球多元布局,鼓勵台商朝同樣方向前進,除了強化與美國的經貿投資關係,並往新南向國家、歐洲邁進。

在全球數位科技發展下,台灣早已思考並嘗試轉變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邱俊榮指出,在數位國家、亞洲.矽谷等計畫規劃下,台灣正在發展物聯網應用、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興產業,希望改變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並往產業鏈下游或開發品牌前進,除可提升台灣的競爭力,這也是因應未來國際貿易戰的重要策略。

邱俊榮最後提醒,受到衝擊的產業也應主動掌握貿易戰的發展方向,並加速轉型升級以提升競爭力,更要積極提高國內自製率、多元布局市場。(編輯:陳永昌)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