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7奈米大量生產 5奈米明年底生產

2018/6/21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1日電)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技術論壇今天登場,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表示,7奈米製程已大量生產,5奈米製程預計明年初風險性試產,明年底或後年初大量生產。

魏哲家說,半導體是一個非常基本的行業,就像創辦人張忠謀所言,半導體會像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麵包、飯;隨著5G與人工智慧(AI)新技術來臨,世界會發生重大變動。

手機、高速運算、汽車與物聯網將是未來驅動半導體成長的4大科技;魏哲家表示,手機將會是人類不可或缺的東西,高速運算則會是以後一切東西的基礎。

魏哲家指出,在手機部分,為支援產品創新,台積電提供12奈米、10奈米與7奈米製程;在高速運算方面,台積電則同步提供先進前段與後段技術,讓系統效能更好。

汽車上具有許多感測器與通訊,台積電提供包括28奈米、16奈米與特殊技術;魏哲家表示,物聯網方面,台積電則持續改善低功耗技術。

魏哲家對現場上、下游夥伴喊話,他說,不管技術怎麼創新,合作是不變的道理,可以共存共榮,讓人類生活變的更好、更健康、更舒適;台積電擁有1500名設計人才,不過,從不跟客戶競爭,是客戶忠誠的夥伴。

魏哲家表示,台積電承諾提供客戶最先進、多元技術,與足夠產能;台積電去年研發人數已達6145人,較2008年的2069人增加近2倍,研發費用達新台幣780億元,因以後技術的確困難,研發費用會技術增加。(編輯:蘇志宗)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