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媒體刊登3專文 肯定台農業發展近況

2018/6/22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2日專電)馬來西亞英文主流媒體日前在全國版刊登3篇台灣農業博展會及農場相關專文,讓馬來西亞各界了解台灣在農業發展所展現的具體成果與典範。

優勢財經日報(The Edge Financial Daily)18日在第24版全國版刊登主編哈林雅谷(Halim Yaacob)撰寫3篇專文。他曾於今年4月應邀參訪台灣農業博展會及農場等,並撰寫3篇專文主題分別為Moving towards Agricultural 4.0 in Taiwan with smart technology(以智慧科技邁向台灣農業4.0時代)、Biotech meets farming in Taiwan(生物科技符合台灣的農業需求 )及Smart technology at the 2018 Taoyuan Agriculture Expo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展現智慧科技 )。

在第一篇專文中,他訪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後者表示台灣的農業越來越像製造業,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比台灣更能適應此種變化,而且未來發展潛力驚人。

林聰賢表示,耕種土壤和依靠移民來採收水果的日子即將結束。台灣農業越來越像製造業,並形成智慧農業,這將可保證創造成千上萬的就業機會,並讓台灣未來的農民成為數據工程師、電氣工程師和人工智慧(AI)專家。

第二篇專文則提到4月4日至5月13日舉行的「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內文強調「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是為了促進各方在農業科技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台灣的農業技術和農業機械產品使其成為尋求提高農業生產效率、質量和產量的國內外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

第三篇專文則訪問桃園市蘆竹區源鮮智慧農場公司董事長蔡文欽,內容主要談到台灣的垂直農業越來越受歡迎,以及公司如何經營智慧農場。(編輯:陳惠珍)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