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程會組改分拆業務惹議 工程會:再討論

2018/6/22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身兼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的民進黨立委施義芳今天表示,組改將工程會業務分拆至各部會有可議之處,請行政院再開公聽會傾聽業界聲音。工程會表示,將帶回意見再作討論。

施義芳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論公共工程委員會組織改造之影響」公聽會,邀集全國工程界各領域學者專家與業界人士,探討工程會組織改造後,由二級機關分拆至其他部會轄下的影響等議題。

負責組改的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懷敘表示,將工程會以業務方式進行分拆,未來品質督導業務規劃改由行政院或具跨部會協調功能的部會負責;內政部國土管理署,將納入技師管理業務,整合營造相關上下游產業;基於政府財務統籌調度管理、資源整合及整體決策制定,組改規劃將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及政府採購業務納入財政部。

但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張錦峯表示,工程會人員即便移撥至其他單位,由於該機關本位主義,所負責業務恐怕不被重視;目前其他國家均有工程管理專責單位,台灣卻反其道而行,最後恐造成沒有主管機關制定統一標準的情形。

中華工程教育協會理事長歐善惠也說,工程會具有統籌、審議、協調及督導全國工程的功能,若組改後業務分散至各機關,未來如何發揮這項功能。

受邀出席公聽會的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回應,工程會受民國99年行政院組織法限制,因此必須調整,將會把各界意見帶回工程會,後續會與人事行政總處再做討論,力求將工程會未來的組改做到最好。

施義芳表示,工程會是工程專業機構,而這項專業是其他部會所沒有的,因為組改而分拆工程會業務,實有可議之處;建請行政院能再舉辦公聽會,認真傾聽業界聲音,組改將影響未來幾10年,不可輕忽,工程界盼行政院正視並慎思工程會存在的必要性。(編輯:溫貴香)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