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基本面沒變 短線觀察除權息行情表現

2018/6/24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台股上週大跌188點,週線2連黑,投信表示,過去一周在美中貿易摩擦的陰影下,市場氣氛低迷,不過台股基本面沒有改變,本周觀察重點在於,指標權值股的除權息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外資雖然自2月就大幅賣超台股,但部份個股或族群仍繳出亮眼的成績單,顯示基本面才是引領牽動股價的關鍵,投資人應更聚焦基本面,秉持選股不選市的大原則。

廖哲宏指出,美中貿易談判打打停停,投資人應調整心態,避免被這些短期的波動所干擾,隨著時序進入除權息旺季,基本面將是牽動除權息行情的關鍵。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議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歐洲央行(ECB) 14日例會決議年底前終結量化寬鬆(QE),同時下調了歐元區2018年經濟成長預期,美元續強代表資金仍在撤離,外資短期回頭機率不高。

張亞瑋說,台股這波中小型股、內資股修正,是籌碼面偏亂過程,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族群亦受到籌碼面影響跌破月線,但產業基本面未改變,後續靜待籌碼沉澱後,仍有反彈機會。

張亞瑋指出,中美貿易摩擦可能反覆不定,需要更長時間消化及談判,過程充滿不確定性,市場暫時處於觀望態度;台股進入高檔震盪,近關情怯,遇到外部因素干擾回檔是很必然的結果,強勢股也多呈現整理,靜待新方向出現。(編輯:陸倩瑤)1070624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