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泰處設人才平台 促台泰產業升級

2018/6/27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7日專電)為協助台灣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與泰國4.0相互鏈結,並協助台灣學子海外就業與廠商尋找人才,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與人力銀行業者合設人才平台,媒合供需。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今天主持台商座談會,邀請人力銀行業者和旅泰台商面對面交換意見,除瞭解台商在產業升級階段的人才需求,也希望廠商多加利用人才交流平台。

人力銀行業者指出,從調查數據來看,自2014年至2017年有意願到東協地區的台灣求職者增加20%,有東協地區工作經驗的求職者也有15%的成長,可見東協地區是海外就業的熱點。

台泰人才平台自4月上線至今,已經有68家廠商的168個職缺釋出。

泰國台商葉讚德指出,對旅泰台商來說,中高階的管理人才是最需要的,基層幹部的聘任以泰國人為主,泰國法令規定自台灣外派來泰國的受僱者,起薪就是4萬5000泰銖(約新台幣4萬3317元),同樣的學經歷的泰國受僱者只要一半的薪資即可。

至於基層員工部分,泰國台商需要在台灣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泰國移工,他們在效率或溝通上較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在台灣工作的泰國移工他們都希望返泰工作後,能夠獲得與在台灣相同待遇,這是業者和勞工間需要協調的課題。

童振源表示,設立台泰人才平台就是希望廠商找到適合的人才,媒合雙方,促進台泰雙邊產業發展,未來可以設立泰勞專區、泰國4.0專區和舉辦就業博覽會等模式,為廠商舉才,也協助有意海外發展的台灣年輕人。(編輯:高照芬)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