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差額買回中技社 經濟部:需時間討論

2018/6/27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陳葦庭台北27日電)財團法人法三讀通過,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後來轉為民間捐助財團法人,可望透過買回機制回復。交通部表示,中華郵政協會將依立法院決議進行,經濟部則說,是否要買回中技社仍需時間討論。

為強化防制洗錢犯罪,並因應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第三輪評鑑,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條文明定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後來轉為民間捐助財團法人,3年內可透過捐贈補足基金差額回復;可望納入監督的指標,包括蔣經國基金會、中技社,電信協會及中華郵政協會等。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許多財團法人歸管單位分散在各部會,目前首要工作是進行跨部會釐清條文,對於條文必須要有一致性的理解,再評估個案處理方式;而針對外界較關心、經濟部許可設立的財團法人中技社,王美花說,現在談是否要買回中技社為時過早。

她說明,這次針對財團法人的買回機制,只是提供法律依據,是否真的要對財團法人以政府捐贈補回基金差額方式,回復為政府捐助財團法人,仍需時間討論,評估是否需要買回,或維持現狀。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中華郵政協會政府捐贈比例為100%,因立法院有決議將財產捐回國家,交通部依此方向進行中。

財團法人中技社原名中國技術服務社,當年是中油總經理金開英向李國鼎建議所發起,在民國48年由23家企業捐贈45萬元成立,其中包括中油、台電與台糖等國營事業出資18萬元,占股40%。(編輯:林孟汝)107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