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瘋AI台廠撐腰 陳良基:台灣站在制高點

2018/7/4 12:36(7/4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4日電)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AI預計2022年會成為像網路一樣重要東西,台灣掌握相關供應鏈,在AI產業上站在制高點,科技部已跟微軟、Google合作推廣AI,目前也跟亞馬遜接洽當中。

Google今天舉行Google AI創新研究營,並響應科技部AI(人工智慧)創新研究中心專案計畫,邀請駐英、美等地AI專家,以及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等4所AI創新研究中心超過百名教師與學生參與。

陳良基致詞時說,AI需要硬體支撐,硬體是台灣強項,以全世界來說,台灣掌握一半以上相關產品供應鏈,在AI運算主機上,80%設備業都從台灣提供,這些供應鏈讓台灣在AI發展站在制高點;目前日本、法國、英國等重要國家都已經提出AI相關行動方案,台灣在AI競爭上頭一點都沒有落後。

陳良基指出,AI研究發展走得很快,他預估在2022年AI會成為像是網際網路一樣很重要的東西,不會使用恐怕就會被淘汰,科技部推動的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4個AI創新研究中心,也會跟德國、英國、法國等國家合作,連結國際管道,協助產業提升、人才精進。

陳良基說,Google看中台灣AI人才優勢,今年具體行動推動AI台灣行動方案,以人才、經濟、生態系三大主軸,希望每年協助台灣培育5000名工程師。人才非常重要,需要政府、產業、學界一起努力,這些人才在未來20、30年領導人類改變重要科技,做出重要貢獻。

陳良基表示,台灣站在AI的浪頭上,期待年輕朋友做更多的夢,不要想小小的夢,不要只是衝小浪,要做更大的夢。(編輯:楊凱翔)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