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理專電話接不停 鄭貞茂:銀行個資保護沒做好

2018/7/4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4日電)許多人都有接過理財專員電話推銷的經驗,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透露自己也常接到,他提醒,金融機構要有新觀念,對於當事人資訊應給予尊重和保護。

「個人資料保護專案辦公室」今天舉行揭牌儀式,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貞茂應邀出席並致詞。他表示,數位經濟時代來臨,資料就是資產、也是經濟成長的動能,而金融機構掌握龐大的當事人資訊,也必須面對新的個資保護課題。

鄭貞茂表示,過去銀行可能會認為,有這麼多資料為何不能運用,但新的議題是銀行應該開始思考,運用這些資料時,有沒有得到當事人同意。

鄭貞茂笑說,自己常常接到理財專員的電話,一下是推銷房貸、一下又推銷車貸,「覺得銀行KYC(Know-Your-Customer)做得都不好」。

很多人都有接到電話推銷理財工具的經驗,鄭貞茂提醒,數位時代之下,資料的重要性愈來愈高,金融機構更應該對於當事人資訊給予尊重和保護,如果要使用個資做新的管理、行使新的權利,必須經過當事人有效同意才能進行。

此外,鄭貞茂認為,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客戶對於金融機構在資料使用的情況會有更多期許,如被遺忘權、資料可攜權,儘管金融機構業者得重新調整、適應,但也會因此衍生新的商機。(編輯:林孟汝)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