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下半年展望 投信看好高點11980點

2018/7/4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4日電)復華投信今天舉行2018下半年台股暨大中華股市投資展望,儘管有中美貿易戰、資金流出新興市場等紛擾,復華仍看好下半年投資題材豐富,債市資金將轉向股市,預估指數高點為11980點。

上半年台股在中美貿易戰及外資大流出等紛擾下仍繳出1.82%的正報酬,展望後市,復華投信認為,儘管台股短線迎逆風,第3季投資題材豐富,台股今年獲利成長合理預估在6%至8%,電子產業進入旺季及新科技應用商機帶動下,下半年仍看好。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周奇賢表示,台股下半年電子股仍是主軸,建議可持續聚焦因產業供需結構改變而受惠的矽晶圓、記憶體、被動元件等漲價缺貨概念股;汽車電子、3D感測、5G、物聯網等新科技應用供應鏈因產業蓬勃發展,相對具成長性,此外亦可留意美國消費復甦受惠的內需題材。

周奇賢看好新台幣回貶將有利今年第2季季報營收獲利上修,此外蘋果向來多在第3季末推出新品,預料在出貨旺季帶動下,將使蘋概股開始看到拉貨動能,尤其iPhone供應鏈佔台股獲利比重已達13%,新機種尤其是低價版的手機極具吸引力,看好下半年帶動的供應鏈動能。

在資金動能部份,周奇賢指出,匯率、利率雙升對台股並非負面影響,2016年1月以來新台幣升值10.5%,期間台股漲幅逾30%,過去三次Fed升息循環前期,台股上漲機率高達100%。他認為,利率要影響資金動能還很早。

周奇賢表示,今年以來外資減碼台股逾新台幣2600億元,外資持有台股市值比重降回40%以下,主要因為台幣貶值及iPhone出貨下修,內資佔台股成交比重上升,今年上半年以內需主導,預估下半年,資金從債市轉向股市的資金非常龐大,目前已感受到資金的流動,唯一較大的不確定性是中美貿易大戰的後續發展,不過復華研判中美貿易大戰「鬥而不破,有驚無險」的機率相對較大。

他指出,台股日均量連續2年大幅上升,內資大戶今年以來或從去年以來投資台股就轉趨積極,主要架構在企業基本面好轉的現象。

就總經基本面分析,周奇賢認為,從產業面及供需結構面觀察,被動元件產業仍然是結構性最佳的族群,再來是矽晶圓及記憶體,另外,CD-R未來的冷儲存需求,歸檔光碟(AD)的發展也是值得關注的產業。

下半年蘋果iPhone即將進入拉貨潮,周奇賢看好今年蘋果手機的需求動能將優於去年,主要是蘋果策略改變,低價版手機推出可望擴大市占率,為未來5G世代所帶來的新商機擴大用戶量規模,瞄準服務端的營運成長。(編輯:黃國倫)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