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大拓展歐洲布局 匈牙利建新廠

2018/7/4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自行車大廠巨大集團今天宣布,經營歐洲市場32年後,進一步擴大歐洲布局,選定在匈牙利投資設立新廠,第一期投資金額為15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5.3億元)。

巨大表示,歐洲時間7月4日下午由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執行長劉湧昌與匈牙利外交貿易部副部長馬札爾(Mr. Levente Magyar)共同宣布此投資案。巨大集團代表成員也預計於明天下午前往距離首都布達佩斯約80公里的設廠所在地─北匈牙利省珍珠市(Gyongyos, Northern Hungary)舉行動土典禮。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全球市場瞬息萬變,接近主要市場設立工廠短鏈供應,快速反應市場需求,是必然趨勢。匈牙利位處中歐,擁有優良地理位置及完善的運輸網路,未來捷安特(Giant)產品可以藉此將產品銷售到東歐及歐洲內陸,這是巨大決定到匈牙利設立新廠的重要原因。

巨大指出,擴大歐洲布局,也再次展現Giant長期在歐洲發展的決心和誓諾;另外,利用歐洲設廠結合海外廠的資源,對於關稅及運輸成本的負擔也將相對減輕,將有助於提升Giant在歐洲的競爭力,並擴大歐洲市場占有率。

巨大說,匈牙利新廠占地總面積為22公頃,預計總投資額為4800萬歐元(新台幣17億929.62萬元),將分3期進行投資,第一期投資金額為15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5.3億元)。廠房也將分期興建,第一期廠房預計於2019年下半年完工投產,初期產能規劃為30萬台,生產產品將以歐洲當地所需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為主。

珍珠市座落在匈牙利北部,M3號歐洲高速公路和國家公路E71和E3公路橫貫其中,交通便利。過去曾是礦業城市,具備優良工業基礎,目前為中東歐重要的紅酒產區。當地有兩所大學、5所中學,足供應未來人才需求。(編輯:李信寬)107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