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賽強攻 MOD收視人次5000萬達陣

2018/7/5 18:50(7/5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2018世界盃足球賽進入最後8強,眼球商機再加溫,中華電信靠著世足賽用戶數進補,衝破180萬戶,收視人次也逼近1500萬,MOD全頻道總收視人次更突破5000萬,創開播以來紀錄。

中華電信MOD在世足期間用戶數進補,收視率也締造亮眼數字,根據尼爾森的收視率調查指出,7月2日巴西vs墨西哥,平均每分鐘收視率達3.81,瞬間最高收視率達4.53。

6月30日世足16強開打,中華電觀察,MOD不受傳統轉播的影響,持續創造收視佳績,連帶其他VOD包月、單點電影的整體互動率也成長250%。

中華電指出,MOD用戶數自去年以來大幅成長,世足賽期間更一口氣衝破180萬戶,16強雖然有其他媒體加入轉播,MOD的收視依然節節高升,根據中華電信世足專區的資料顯示,傳統電視不再是觀眾唯一的收視管道,本次世足賽MOD的收視紀錄屢創新高,證明國人收視習慣已大幅改變,形成「電視潮世代」。

根據MOD機上盒數據,這群電視潮世代大多介於25至40歲,男女比例很平均,但是進入晚上10時30分以後的深夜時段,年輕男性觀眾則瞬間攀升至近7成,而且喜歡使用的3大功能分別是追蹤球星或國家、回看、多螢觀看。

舉例來說,「電視潮世代」在MOD電視上開始體驗完全不同的看足球方式,他們最愛在進球的瞬間,不等慢動作重播,自己用遙控器選擇「回看」血脈賁張的一刻,就連巴西球星內馬爾摔倒,也立刻自己「回看」,判斷真摔還是假摔。

隨著8強賽倒數加溫,MOD電視上的「世足專區」累計點擊次數直奔800萬次,也寫下MOD轉播賽事的新紀錄。(編輯:鄭雪文)107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