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雲密布 元大期貨:期現貨有修正風險

2018/7/6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6日電)美中貿易戰相互加徵關稅將於6日啟動,元大期貨表示,除了美中兩大國股匯市受損之外,台灣期現貨和新台幣匯率等未來也難逃外資抽腿後下修風險。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6月15日宣布,將對中國1102項、合計約5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並採取兩階段實施,其中第一階段加徵關稅品項共818項,金額約340億美元,7月6日起生效;面對美國加徵關稅,中國立刻在6月16日還以顏色,宣布自7月6日起對美國大豆等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

元大期貨表示,美中貿易大戰在即,台指期5日開高走低,收盤勉強守住10500點整數關卡;元大期貨研究部認為,若今天美中開戰後衝突範圍再擴大,台指期仍有持續修正的風險,後勢仍以謹慎為宜。

元大期貨指出,美中貿易大戰除了這兩個大國本身的股市和人民幣匯市受損外,外資從新興市場抽腿,亞股表現疲弱,陸股反彈無力再度翻黑,拖累台股跟著跳水,台股期現貨也持續下探,期貨淨多單則大幅減碼5983口至2萬1671口,整體籌碼轉為偏空,且目前還看不到底部。

元大期貨分析,對美股來說,貿易戰開打後可能壓抑美國經濟成長,與中國有高度業務往來的公司如波音、或是以中國為重要市場的蘋果等,股價將有修正壓力,美股不易有表現空間。

對富時中國A50指數來看,美國目前在中美衝突處於優勢,中國需有更大讓步才能滿足美國,而長期戰略上美國將持續施壓中國,加上中國可能放手讓人民幣緩貶,A50恐有持續探底壓力。

在人民幣方面,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加快升息步調,美元指數從4月的89上揚到最近的94,上揚5.6%;而中國人民銀行卻進行今年第3次降準,加上官方可能放手讓人民幣貶值減緩關稅衝擊,人民幣預期仍走緩貶趨勢。

在美債方面,短期有避險撐盤,但Fed升息趨勢未變,全球最大美債持有者的中國可能減持美債,中長期美債恐有壓。(編輯:楊玫寧)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