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TC區塊鏈手機 陳信生:成功率勝當年Android

2018/7/11 1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宏達電將推全球首款區塊鏈手機,宏達電區塊鏈長陳信生以短、中、長期3階段描繪未來想像,並認為現在布局區塊鏈手機,比2008年做Android手機的成功機率更大。

宏達電今天宣布,將在第3季推出全球首款區塊鏈手機Exodus,目標透過創建世界上第一款專用於去中心化應用和安全性的手機擴展區塊鏈生態系。

主導Exodus手機的HTC區塊鏈長陳信生,在2005年時加入一家電子書的新創公司,該公司商品後來被美國連鎖書店Barnes & Noble相中,以電子書閱讀器Nook之名推出。

2年後,陳信生進入HTC擔任產品經理,創造世界第一款Android手機,並推出Facebook手機,是唯一一支與社群媒體互聯網公司合作的手機,而後在中國也成為QQ/騰訊及微博手機。

2015年,陳信生加入維港投資擔任顧問,成為全球15家公司的董事及監察員,近期陳信生再度回歸HTC成立區塊鏈部門,出任區塊鏈長,目前團隊約15至20人,除了聚焦區塊鏈手機開發,也關注相關投資案。

比特幣與乙太幣的崛起,使得數位稀有性與非同質化代幣(NFTs)等概念登上科技主舞台。陳信生比喻,現在布局區塊鏈手機,比2008年做Android手機的成功機率更大。

2008年宏達電推出全球第一款Android 智慧手機,啟動宏達電和 Google往後多年的合作契機,首支Google Android手機HTC Dream的研發代號為G1,2008年發表時風靡全球,也成為Android陣營壯大的起點,現在Android手機全球市占率已超過8成。

對於宏達電在區塊鏈手機的想像,陳信生擘畫3階段短、中、長期的實現目標,在短期6到9個月的第一階段,HTC推出的區塊鏈手機將搭載冷儲存(Cold Storage)電子錢包,可儲存、交易、具備不可取代性的token(代幣),也能追蹤token的使用路徑,將是目前一線智慧機大廠首見的新方向。

第二階段中期約1年後,陳信生看好,HTC區塊鏈手機能用戶重新獲得個人身分識別和數位資訊中存在價值的控制權,並在個人數據資料善加利用的情況下,達到保護個資與部分揭露的自主性。

第三階段,約2年後,陳信生希望HTC區塊鏈手機能做到可以「挖礦」的程度,畢竟目前透過PC挖礦的經驗不夠人性化,看好這就是機會所在。

陳信生表示,藉由人類史上最普及流行的行動裝置作為管道,新型的數位資產與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s)將能真正地發揮自身的無窮潛力。

他進一步表示,數位具有的獨特性及稀有性的潛在價值,宏達電目的是透過Exodus成為一個大眾區塊鏈資產市場,邀請所有的開發者一起來,藉由Exodus發布具有可收藏性及非同質化代幣概念的區塊鏈遊戲,相信環境劇變將帶來典範轉移,最終將回歸至所有權與內容的價值。(編輯:楊凱翔)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