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投資班加羅爾 卡省:全力促成產業聚落

2018/7/11 22:31(7/12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班加羅爾11日專電)印度海得拉巴市準備以合資方式吸引世正開發去設工業園區,鄰省卡納塔卡省省長庫瑪瑞斯瓦米今天接見台印經貿協會訪團時表示,將全力協助台商在班加羅爾投資。

東元集團會長、台灣印度經貿協會理事長黃茂雄11日出席世正開發於卡省班加羅爾(Bengaluru)推動的科技創新國際園區(TIIP)動土典禮,他在典禮後表示,為爭取台灣高科技產業聚落,海得拉巴市邀請世正開發,願以合資方式與世正合作在海得拉巴開設工業園區,吸引台灣高科技產業在當地形成聚落。

海得拉巴(Hyderabad)從印度對外開放投資以來,一直與班加羅爾爭奪印度高科技產業基地的地位。

新任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省長庫瑪瑞斯瓦米(H. D. Kumaraswamy)下午在省政府接見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與黃茂雄率領的台印經貿協會2018年經貿訪團。黃茂雄和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希望TIIP土地能擴大及台商申請註冊公司的效率能加快,庫瑪瑞斯瓦米表示會盡量滿足需求,且全力協助台商在班加羅爾投資設廠。

庫瑪瑞斯瓦米說,他的新政府對前政府承諾給台商的政策都不會改變,他還當場指示列席的相關一級主管,盡力協助科技創新國際園區的推動及招商,配合準備進駐園區或在班加羅爾投資的台商,盡快完成行政手續,讓他們能安心發展、經營。

卡省資訊科技、生物科技與科學秘書長古普塔(Gaurav Gupta)表示,印度很大,世正開發等台商有權到別的省分投資,也可和卡省投資環境比較,但他有信心卡省的投資環境絕對讓台商滿意。

古普塔說,台商在印度無法找到免費提供土地的「中國模式」,因為中國的土地是國有,印度的土地多數是私有地,但卡省可以保證,會盡全力協助TIIP的發展和台商來此地投資。

卡省工業發展局局長兼工商廳主任詹恩(Darpan Jain)說,印度成長非常快速,卡省是印度成長最快的省分,卡省正尋求一些重要產業在卡省形成聚落,包括航太、電子製造、汽車和食品加工業等,台灣在電子製造、汽車零組件等領域實力很強,他將積極協助TIIP發展,讓台商在本地形成聚落。

田中光向卡省省長介紹在班加羅爾建立台灣首個在印度的資訊通訊(ICT)產業聚落的發展,並指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昨天也首度同時與卡省簽署合作備忘錄,加速產業合作與人才交流,他相信在庫瑪瑞斯瓦米領導與協助下,台灣首個在印度的產業聚落將進展非常順利。(編輯:郭中翰)107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