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發金除息 展現填息力道

2018/7/12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開發金控今天進行除息交易,雖然金控股今年填息表現普遍不佳,但開發金由於獲利趨於穩定,股價朝填息方向前進。

開發金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息新台幣0.6元,今年上半年自結稅後純益61.05億元、年增73%,每股稅後純益(EPS)0.42元。

開發金近期積極進行獲利結構調整,將過去以工業銀行為主的獲利結構,調整為包括創投、證券、銀行、壽險4引擎,總經理王銘陽透露,未來將會完成100%購併中國人壽的目標,時間點估落在2020年第1季。

開發金去年獲利116.9億元、創11年新高,王銘陽表示,由於金控持股中國人壽35%,是最大股東,在中壽投資效益較佳下,未來將把過去以資本利得為主的獲利模式調整為以經常性收益為主,提升資本運用的效益。

王銘陽指出,雖然不排除採購併擴大規模,但目前內部首要之務是在2020年將中壽成為100%的子公司,且旗下包括開發資本、凱基銀行及中壽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都拉升至12%以上,金控ROE也將升高至10%以上。

王銘陽表示,開發金控未來的文化將會改變,從偏重法人金融轉向法金、個金並重,也要整合集團資源著重跨售效益,未來跨售業務將占各子公司總經理年度考核一定比例。

轉型反映在實際獲利成績,開發金今天展現填息企圖心,股價一度站回11元,填息幅度約25%。(編輯:陳永昌)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