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VHQ-KY擬分拆赴港掛牌 股價揚帆

2018/7/12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為電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製作特效的後製公司威馳克媒體集團VHQ-KY計畫重組,擬將中國業務分拆在香港主板上市,今天股價步步走揚,漲逾9%,至170.5元

VHQ-KY擬將中國業務分拆在香港主板上市,以因應籌資需求,預計明年下半年相關工作將準備就緒。

在台灣上櫃的VHQ董事長劉國華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赴香港上市主要是財務策略考量,希望打造投資者基礎,支應未來在中國的發展。他說,由於香港估值較高,該公司在台股的估值料將受益走高,而籌資金額等細節尚未決定,須先等待台灣櫃買中心核准。

VHQ參與後期製作的電影還包括「無問西東」等,今年第一季,公司逾6成營收來自中國,但目前在中國大陸的市占率仍不到2%。劉國華表示,預計中國票房將在明年超越美國,身為龍頭業者也將受惠,預計兩到三年內,在陸的市占率將增至8至10%。

「中國的電影是我們最大的單一成長動能,未來幾年預期也是如此,」他說。VHQ從2013年至2017年的營收成長5倍,他預料之後5年也將維持同樣的高速成長。

除了現有的電影和廣告業務之外,VHQ也將進軍網路及電視劇。劉國華稱,「我們對內容生產公司有興趣,特別是能為網路生產內容的業者。」他表示,公司今年收購中國影視製作公司木星時代,也將尋求類似的投資機會,目前正在與幾個潛在的中國業者洽談中。(編輯:楊凱翔)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