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從業員工179萬人 占全台2成

2018/7/12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2日電)北部到底有多擠,看數據就知道;據主計總處最新工商普查統計,台北市工業及服務業的從業員工達179萬人、占全體從業員工2成,整體北部地區從業員工占比更衝破5成。

主計總處每5年進行一次工商普查,可掌握了解各區域及縣市別產業結構分布情形,以及場所單位、從業員工及生產總額等資訊。

而觀察台灣從業員工分布情形,2016年底工業及服務業從業員工為883.5萬人;從縣市別來看,2016年底以台北市從業員工人數達179萬人最高、新北市131.5萬人居次,台中市119.4萬人、排名第三,三者合計便占了全體從業員工的4成9。

主計總處官員指出,這次調查是從營業據點來調查從業員工,因此調查結果十分貼近實際狀況,從數據看來,也和大眾的認知相去不遠,因為雙北市、台中市屬都會區,發展程度較高,就業機會多、從業員工人數自然也較多。

若與2011年相較,以北部地區從業員工增加37.5萬人居冠,中部及南部地區分別增26.2萬人與17.3萬人。

從全台工業及服務業從業員工分布情形也可看出,北部發展大於中南部、西部又大於東部的情形;北部地區從業員工數占全台53.6%、中部地區占22.6%、南部地區占22.4%,而東部地區僅占1.2%。

如果到了離島,差距更加懸殊,金馬地區工業及服務業從業員工僅1.8萬人、占全台從業員工0.2%。(編輯:蘇志宗)107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