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提五大稅制活絡股市 蘇建榮:通盤考量

2018/7/16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6日電)金管會要與財政部溝通五大稅制,新科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有關權證交易稅部分,財政部已經同意,但針對長照、年金險扣除額,以及台版個人儲蓄帳戶(TISA)等,則須通盤考量。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將與財政部溝通有關權證與選擇權交易稅、長照險及年金險保費扣除額,以及TISA等五大金融稅制議題,若可行,將有助擴大保險業務成長並活絡股市。

對此,蘇建榮今天在財政部長交接典禮的會後記者會上指出,有關調降權證證交稅部分,日前財政部已經同意,並送立法院審議,但因立法院未排審,法案屆期不續審,修法程序未完成,但會支持金管會繼續提出修法;選擇權交易稅部分,財政部則會進一步再了解。

至於保險扣除額修法的部分,蘇建榮表示會視整體稅制情況通盤考量。而金管會對TISA的訴求,過去財政部已表明不同意的立場,但未來願意再跟金管會溝通。他並說,若投資基金有扣除額,「一般買股票是否也要有扣除額」強調稅制需考量公平性。(編輯:黃國倫)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