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光通遭黑函攻擊 公司不排除提告

2018/7/16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聯光通今天遭黑函攻擊,有自稱員工者指控公司3月已資遣數10人,9月還有裁員潮,聯光通回應,發信人非公司員工,將請檢警單位介入調查釐清真相,也不排除提告。

聯光通的黑函於今天台股收盤後在市場上散發,自稱在該公司工作16年的員工表示,一間30多年的老公司,怎麼會遇到市場禿鷹,被鳩占鵲巢,更趕走了許多老員工,今年3月已經有數10名同仁遭到資遣,9月又將有一波裁員潮。

黑函中指稱,造成大量裁員的原因,是因為去年聯光通經營權更替,目前經營團隊前科累累,銀行不願給予信用支援,影響業務發展,形成惡性循環,業績才都進不來,呼籲員工具名向主管機關或檢調檢舉。

聯光通傍晚也發表聲明,針對遭到黑函攻擊,聯光通說,經查證發信地址於美國,發信人並非公司員工。

聯光通表示,目前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如信件所載數10人遭資遣,一年內因人力調整及優化,所資遣人數僅10餘位,且目前並無大量裁員計畫,發信人意圖影響員工向心力。

聯光通重申,公司財務與營運一切正常,營收及財務狀況皆以正式公告為主;針對黑函事件,將委請檢警單位介入調查以釐清真相,不排除提出告訴。(編輯:李信寬)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