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拿保戶錢買股違法抬轎 南山人壽:報導有誤

2018/7/17 11:54(7/17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7日電)傳南山人壽有經理人涉嫌先買股,並在私下經營的Line群組放消息給組員上車,最後才用保戶的資金進場抬轎。南山表示,報導內容偏誤,且該員已離職,公司相關作業皆依規定辦理。

鏡週刊報導,南山人壽一位負責台股投資部位的葉姓經理人,涉嫌自己先買股,再透過Line群組放消息給兩百多名組員上車,最後才用南山人壽的資金進場抬轎。

報導也指出,葉姓經理人因負責的台股部位達新台幣135億元,相較資本額數幾億元的中小企業來說,有巨大影響力,且葉姓經理人拜訪某企業後,隔天便在LINE群組中推薦組員跟進,而該股股價也不意外應聲上漲。

同時,報導指出,其他壽險公司在盤中交易時,都會將經理人的手機集中保管,唯獨南山沒有管制,因此,葉姓經理人因此有機可趁。

該重大內控缺失事件爆發後,南山人壽已在第一時間開除葉姓經理人,並採取相關措施,但此事已驚動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管會檢查局6月下旬連續一週到南山人壽信義區總部約談高階主管了解案情。

對於報導,南山人壽今天發出聲明稿,強調報導內容嚴重偏誤,指稱有內控疏失,傷害南山人壽聲譽,並提出三點嚴謹澄清說明:一、南山人壽證券投資內部控管程序嚴謹,經理人欲進行個股投資,須先提出嚴謹報告經授權主管同意後納入投資組合內;納入投資組合後,亦須透過下單系統並經授權主管同意後在額度範圍內進行,並經獨立交易部門辦理。因此,南山人壽並非單一人員有權決定投資,投資內部控制流程均依法令規定辦理而且嚴謹。

二、本案純屬個人不當行徑,針對周刊指稱南山人壽利用保戶資金,抬轎葉姓經理人在Line群組推薦的個股,絕非事實,南山人壽嚴正澄清不實報導。南山人壽嚴明禁止投資相關人員進行股票炒作,若有購買股票須事先申請核准,並於事後申報。

三、南山人壽先前一接獲此案,就已調查處理,該員亦已離職,相關作業皆依規定處理;另本案已主動移送司法調查,南山人壽並依法令配合主管機關詳實說明案情。(編輯:楊凱翔)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