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最富區里 新店區華城里居首

2018/7/17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房仲業者依據財政部資料,2016年新北市最富有的前十名各里排名,榜首落在新店區華城里,平均每戶年所得290萬元。

住商機構大家房屋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最新資料顯示,2016年新北市各里的平均年所得中,前十名最富有里之中,新店區囊括6名。

收入最高的是新店區華城里,每戶年所得逼近新台幣290萬元;其餘新店區入榜的包括第二名下城里229萬元、第四名中山里168.7萬元、第五名長春里155.3萬元、第九名的中央里149.1萬元及第十名的寶興里145.8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新店早期多為公教人員居住,環境安靜單純,加上區域生活品質接近台北市,往往是北市換屋族移居新北市的首選。

此外,新店有許多企業總部,許多科技業的高階主管或企業主都會選擇住在新店,連帶拉抬行情,新店別墅也成為熱門產品。

郎美囡指出,新店華城區最著名的社區有大台北華城、青山鎮等別墅,主要為企業家及專業人士居住,其中也有因為小孩就讀康橋國際學校而就近購屋;華城里經環快、二高只要約20分鐘左右便能到達台北市信義區或敦化南路,選擇多、房價親民,不少高資產族群願意轉進新店區。

至於板橋區的福丘里及深丘里均位於新板特區內,此區域是板橋著名的豪宅區,能進入平均所得前十名並不意外。其中,板橋區福丘里排名第三、每戶年所得約180萬元,排名第八的深丘里每戶平均年所得約149.8萬元。

另外,入選前十名各里中,較特別的是淡水區及汐止區的里。淡水區的鄧公里位居第六名,每戶平均年所得153.9萬元;汐止區的忠山里位居第七,每戶平均年所得153.0萬元。

郎美囡表示,淡水鄧公里在學府路東側,接近捷運淡水站及英專路商圈,為淡水的精華區,早期淡海新市鎮未開發時,此地住宅大樓是淡水高資產族群的最愛。

汐止忠山里緊鄰台北市內湖區,近中山高,吸引許多在內湖工作或經由高架道路通勤到北市上班者居住於此,區域內白馬山莊、東湖山莊、瓏山林等都是知名社區。(編輯:張良知)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