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品牌登陸 不只台灣精品還要推農產品

2018/7/17 15: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7日電)外貿協會積極協助台灣品牌行銷中國大陸市場,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今天指出,在台灣精品帶動下,今年有望推動果乾等農產品,搭配大陸全國性及地方知名電商,深入當地市場。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辦理兩岸通路及跨境行銷經驗分享會,邀請進軍大陸市場已有7年經驗的神腦國際及京東全球購跨境電商,分享耕耘大陸市場及兩岸跨境行銷經驗。

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指出,大陸是台灣重要出口市場,除邀及台灣業者組團參與展覽等實體拓銷活動外,外貿協會也經常邀請大陸通路商與電商來台,尋求合作機會。

葉明水表示,過去主要是以推廣台灣精品為主,但產品數量、種類有限,像食品、藥品等都未包含,目前看到台灣的「農產加工食品」是不錯的發展機會,例如屏東檸檬汁就在大陸掀起炸雞配檸檬汁的風潮,希望先從芒果乾、鳳梨乾等農產加工食品開始突破,也沒有生鮮農產品的檢疫、配送時限問題。

葉明水說,大陸極具電商發展潛力,去年跨境電商交易規模達7.6兆人民幣,占進出口總額的25%,因此,外貿協會去年就與神腦國際合作,在京東全球購跨境電商營運「台灣精品銷售專區」;外貿協會也與各地方知名電商合作,由數位商務處協助廠商上架銷售,打入大陸二、三線城市。

而除上架外,葉明水指出,「物流」是台灣產品打入大陸市場需要克服的最大問題,外貿協會目前透過與台灣物流業者合作,再搭配與電商通路配合的當地物流業者,以集貨方式降低台灣業者配送的障礙。

今天出席分享經驗的神腦國際,則是從2011年起就與大陸市占第2電信商中國聯通策略合作,在當地建構完整實體與虛擬通路布局,未來可望透過線上平台及線下門市串流,以兩岸聯合採購、行銷與服務,協助更多資源較少的中小企業推廣優質產品與服務。(編輯:林沂鋒)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