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VHQ-KY聚焦高端後製 不排除收購歐美公司

2018/7/17 21:06(7/17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北京17日電)影視特效製作公司VHQ-KY聚焦中國電影高端後製業務,已站穩產業有利位置,未來併購目標除了內容供應商之外,長期也不排除併購歐美後製特效公司,藉此擴大市場。

VHQ董事長劉國華今天在北京總部受訪表示,現在VHQ接電影後製項目都是高端訂單,每個鏡頭的報價比90%以上的中國後製公司高出一倍,但是做出來的品質是客戶可以接受的,意味著VHQ占據的產業位置非常好。

從團隊人數規模和技術面來看,劉國華認為VHQ可說是中國最大的電影後製特效公司,VHQ北京總部每天有400人上班,都是固定員工,在東南亞還有200人,團隊總人數約600人;由於中國業務發展迅速,VHQ北京團隊到明年底預計會增加到近800人,比現在翻一倍。

他說,VHQ的電影業務只接中國案子,好萊塢、歐洲、東南亞都不看,雖然VHQ完全有能力接下好萊塢電影訂單,也有好萊塢電影公司來洽談過,但VHQ這幾年在中國接單越來越順暢,越來越懂中國市場需求,還有成長空間,沒必要為了名聲去接好萊塢電影訂單,況且做好萊塢電影的後製公司很少能賺錢,不如好好把握VHQ在中國電影市場的地位。

劉國華直言,VHQ也不排除被其他公司收購的可能性,但VHQ的營收還能增加好幾倍,暫時不會考慮被收購的議題,等到真的有類似機會再評估。

據劉國華預估,VHQ後製營收再過5年將比2017年成長4到5倍,目前VHQ在中國電影後製市占率約2%到3%,預期每年能增加1.5%到2%,5年後市占率可望上看10%。

展望今年業績,劉國華表示,VHQ每年上半年營收與獲利約占全年三分之一,下半年占三分之二,推估今年也不會有太大改變。

針對未來收購標的,劉國華認為要符合幾個條件,包括被收購的團隊有經驗、有市場,最重要的是有獲利,考慮收購的對象包括製片公司等內容供應商,暫時不考慮收購後製公司,或許5年後VHQ站穩中國後製市場,再評估是否收購歐美後製公司。

他強調,歐美後製公司的技術和VHQ差距不大,但是歐美後製公司的高端技術人才比亞洲公司多,這是一大誘因;其次,好萊塢和歐美公司的經營市場與中國不一樣,目前為止VHQ還沒評估進軍北美及歐洲電影市場,如果真的要收購一家公司,需要能帶來特別好的附加價值。(編輯:黃國倫)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