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巨宣布買回庫藏股 捍衛股價意味濃

2018/7/17 22:30(7/17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蔡怡杼台北17日電)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擬實施庫藏股,產業人士指出,國巨此舉除了在相對合理成本價格買回庫藏股讓員工認購外,也有澄清近日市場謠言、積極捍衛股價的意味。

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國巨今天晚間公告,董事會決議通過將買回公司股份以供員工認購。

國巨將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股份,預計買回數量450萬股,占公司已發行股份1.28 %,預定買回期間7月19日至9月18日,買回區間價格新台幣632.8元至1616.8元。

國巨股價今天收在904元,跌幅6%。國巨此時宣布將實施庫藏股,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國巨表示,公司在2013年發行員工購股計畫,但後續新進員工無法參與,因此公司以實際買回庫藏股的平均價格,提供給員工認購之用。

國巨指出,對於產業及本身前景樂觀,希望藉此庫藏股轉讓給員工,激勵員工士氣,並使員工與公司分享營運成果。

外界對於國巨擬買回庫藏股的區間價格感到好奇。市場人士指出,價格區間是依證券交易法的規定而設定,其中上限價格是前10個或前30個營業日收盤價價高者乘上150%,下限價格是當日收盤價乘上70%。這也是此次國巨擬買回庫藏股價格區間看來偏大的理由。

產業人士表示,國巨此時擬實施庫藏股,也是認為在股價900元附近買回提供員工認購,成本價格相對合理。此外,國巨也藉由實施庫藏股,向市場表達捍衛股東權益的決心。

近期市場傳言消息不斷,除了近日國巨股票盤後鉅額交易的揣測之外,市場也傳出國巨中國區主管表達積層陶瓷電容(MLCC)跌價10%的傳言。

國巨除了聲明澄清不實謠言外,產業人士指出,國巨此刻宣布實施庫藏股,也有澄清市場傳言、捍衛股價的意味。

國巨今天表示,目前MLCC供需無法平衡,價格仍是往上的趨勢,並無跌價鬆動的情況發生,公司營運及獲利穩健,對產業前景持續樂觀。

金管會官員指出,目前並未限制高價股不能實施庫藏股,且根據國巨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的資訊,國巨本次執行庫藏股主要基於轉讓股份予員工。(編輯:張均懋)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