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儀CEO違公司行為守則 上任2個月閃辭

2018/7/18 1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半導體公司德州儀器今天表示,執行長克魯契爾(Brian Crutcher)因違反公司行為守則請辭,遺缺將由前任執行長譚普敦(Rich Templeton)回鍋接替。

彭博報導,德儀(Texas Instruments Inc.)發布聲明表示:「此次違規事關個人行為違反公司倫理與核心價值,與公司策略、營運或財務報告無關。」

消息宣布後,德儀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了2.3%。

克魯契爾是繼英特爾(Intel)、Rambus之後,不到兩個月以來,第3位因個人行為離職的晶片公司領導人。先前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因和職員婚外情黯然下台。

史帝弗尼可拉斯公司(Stifel Nicolaus & Co.)分析師斯凡柏格(Tore Svanberg)表示:「讓人大吃一驚,德儀做事總是照規矩來,主管也都訓練有素。」

譚普敦在對員工發布的內部影片中表示,董事會是在接獲有關克魯契爾行為的通報後採取行動。公司發言人不願評論克魯契爾因何事違規,也不願說明是否涉及私人關係。

59歲的譚普敦先前掌管德儀13年多,任內將德儀轉型為類比晶片領導者,躍居業界數一數二賺錢的公司。

德儀6個月前就宣布由克魯契爾接替譚普敦擔任總裁兼執行長,但克魯契爾直到6月1日才上任。

除了辭去執行長,克魯契爾也一併辭去董事職位。

譚普敦和克魯契爾都在德儀服務20多年。

譚普敦今天在影片中表示:「我太太問我,回任執行長,是覺得驚訝、失望、傷心還是興奮。」「簡單來說,那些想法和心情我全都有。」

根據彭博數據,克魯契爾非自願離職的代價相當昂貴,可能被迫吐出多達4330萬美元的股票獎酬。(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 )107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